福尔摩斯是全世界最可爱的咨询侦探!

一点儿无聊的感慨。(非常矛盾的内心而已,惯例)

刚逛了一会儿名人朋友圈..发现了一个超专注还原电影小说向晴明的语c大佬,读了几篇对于人物相关的科普之后深深地感觉我之前搞的同人文都是什么东西,根本看不下去啊....果然同人的坎就是性格....

于是我知道自己为啥不敢撸太宰的贺文了....感觉自己一点也不了解他,这样就不敢动笔...我真是,总是想“算了算了放飞自我得了”的时候还是忘不了想要还原角色正剧的性格....

这大概就是我写不来欢乐向的原因(。)明明我喜欢那种轻松的甜食啊...

嗯...以及我脱不开原作背景的框架....人家有的大佬写的就很好啊,两个人还是两个人,背景不同仍然看得出是他们,我感觉自己超局限,甚至觉得不在这个时代这个身份下大概看不出我写的是谁吧....唔,这种时候就想到aph的米英了...aph最神奇的一点就是你笔下的角色外国文学风也没问题,日式小说风也没问题...当然那还是和背景相关,毕竟设定上是米英是美/国和英/国嘛.....感觉是不是扯远了(。)

我感觉自己就是不够了解人物们,只能了解一个表面,这个表面那个表面,内在的东西偶尔模模糊糊好像能看到,仅仅只是好像能看到那样,碰不到,触碰不到人物的内在。

我终究是不了解这些人物的想法和动作呀....

所以写个文若不是标明“放飞自我”的话,就算认真的去考察了部分资料(得了吧,我这金鱼一样的记忆力不翻来覆去的看一段资料肯定记不住呀),下笔仍然会纠结很久的....猜不到那个人物会想什么....那什么来着的,我觉得一件事儿往上面方向发展都可能?所以写梗题时可能一道题我会想到多个发展...?感觉倒不是一件坏事,但最坏的就是猜不到想法,写不来....真是写不来...

这种时候就觉得会画画真是太好了...画个图将自己内心的画面模模糊糊的表达出来,然后一千个读者就会有一千个想法(当然不可能会有那么多观众辣,不过这不是重点),大家猜的他此时的心里和本来的人物内心并不矛盾的吧。

以及,想写点什么的时候会感觉自己写得像shi一样糟糕,非常糟糕。但看几次后又莫名觉得顺眼。不敢看多了,会忘记接下来对情节的大致走向,又想多看看检查我写的贼诡异的地方。想表达的东西表达不出,怎么说,有时候感觉跟进了雾里似的。哇,别这样,我脑容量本来就小,现在还矛盾成这样....

嗯...所以我倾向于看文...不,说「所以」也太奇怪....不,我现在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出来...

我整个人就是个意义不明的啊....脑内都在想些什么....

无缘无故写了这么多感慨,我到底想说什么啊我.....

但我还是喜欢自己写些文..虽然经常写一会儿就会觉得累死了(太喜欢细节描写了,但是又常常想不起那具体的动作,苦恼苦恼,感觉整个人就是个矛盾综合体...)

最近正在补自己感兴趣的文与试图找一些日本文学作品,考虑要不要重新去米英圈寻找以前浏览过的被翻译的米英文....想看些外国文学作品,然而我感觉兴趣不大的情况下就..不,读应该还是会读的,比如爱伦坡的作品....拖延症式苦恼。

还是沉迷歌曲好了.....

(叹气)

评论

© 月伶 | Powered by LOFTER